“考研,做更好的自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展开交流

发表时间:2018-06-2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6月21日下午2点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易行建受邀参加我院以“研究生招生工作”为主题的经院讲坛。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学军就业专干易思出席本次活动。 

 

  

  陈学军代表学院向受邀嘉宾表示欢迎,并提醒同学们做好考研决策十分重要,要注意选好考取的院校和专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易行建向在场同学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总体情况,并表示热情欢迎我院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紧接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在读研究生邓超从学校信息、办学特色、学生学习生活、报考方式四个方面为基本点,详细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情况,并对同学们最关注的学术实力、硬件设施、学生就业情况等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也对关于如何准备能有更大几率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做了简要提示。他强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中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11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很强的学术实力。 

  陈学军总结发言,指出召开本次宣讲会的目的。他认为,我院的同学如果想要体验不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广东作为一个口岸城市,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的今天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同时它还具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就学校能力水平而言,系统化教学方式与完善的基础设施也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很好的读书之地。同时陈学军表示,对于有意向留校继续深造的同学,我们也是十分欢迎并且感到欣慰的。 

  

  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分数线设定及研究生的住宿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邓超一一解答。讲坛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找其询问读研的相关问题。 

  (文字编辑/郭湘  图片编辑/边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