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探讨” ——经济学院校友讲坛第一讲

发表时间:2018-10-2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0月26日下午2点,经济学院于博文楼13楼报告厅1305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第一讲。01级校友,中级国家理财规划师,华福证券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薛亮受邀担任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此次校友讲坛有幸邀请到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03级校友宾佑怀。 

  讲座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领导致辞阶段,由胡红卫代表发言,他指出:举办校友讲坛旨在通过课堂外的时间,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本领与素养。 

  随后,进入学术分享阶段,主讲人薛亮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金融市场可分为四个阶段:孕育期,初建期,调整期,全面加速发展期。对各个时期他都提出自己的见解。在学术分享的最后,他谈到,当今的金融市场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每一个人都应有对未来市场的思考,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是座谈与问答阶段,主持人以提问的形式与薛亮探讨现代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在未来从业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谈到大学生初入职场实习时,薛亮强调:大学生实习时看重的不应该是工资的多少,而是得到的经验有多少。对于“互联网大数据的趋势对金融需求人才和就业前景的影响”这个问题,薛亮说:现代金融人才有余力时应不断学习互联网科技知识,适应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在互联网时代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人才。最后,薛亮特别强调现代大学生应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要对中国金融业发展历史有一定了解,把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 

  此次校友讲坛开阔了学生们对金融市场发展的视野,使学生们明确了未来就业方向。(文|赖琼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