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新形势下的学业、就业、创业” ——经济学院校友讲坛第二讲开讲

发表时间:2018-11-2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月20日晚7点整,经济学院校友讲坛第二讲于文综楼南1305教室正式开。我们有幸邀请到湖南省宏微创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湖南灯塔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宾佑怀担任本次论坛主讲人。国贸教研室老师彭一峰、谭丹受邀出席。 

  本次讲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讲解。宾佑怀就“新形势”——2018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结合亲身参加的今年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感受,提出了新形势、新挑战、新动能、新征程四新观点。并且他指出“改革是痛苦的、过程是艰难的,信心堪比黄金”。 


  随后,宾佑怀从“学业、就业、创业”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面对学业,做出正确的自我定位,培养提前规划能力;即将就业,正确地择时间、择空间、择业择师,结合自身性情做出选择;开始创业,确定选择创业的领域,遵循“先就业,后创业”原则,并注重团队配合能力的培养。他还从金融、保险、国贸三个方面,提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在这个成分复杂的大环境里学习的思考。 


  第二阶段,座谈。主持人根据前期收集的同学们的疑问,提出了三个与专业学习、考取证书、金融前景相关的问题,宾佑怀对此一一进行解答,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最后,宾佑怀就两名到场同学提出的两个问题:创业应该具备的条件与进入职场的准备,进行具体分析,并做出回答。 


  据前来聆听讲坛的同学反映,本次讲坛使他们对”学业、就业、创业”有了基本的了解。同学们也通过本次讲坛树立了意识观念,开阔了个人视野。(图│何嘉欣 文│程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