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六届“陶铸杯”辩论联赛冠军

发表时间:2018-12-1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214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六届“陶铸杯”辩论联赛决赛于博文楼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劲松校党委宣传部刘金环华语辩论世界杯湖南赛区创始人、权威评委李盛受邀担任决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殷丹、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校团委指导老师石鑫出席本次比赛。 

  学校共18支学院辩论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八进四、半决赛的比拼,我院辩论队一路披荆斩棘,成功晋级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还有风景园林学院辩论队,双方围绕“法律的价值取向应以维护社会秩序为主还是保障个人权利为主”这一辩题展开讨论,经济学院辩论队持“法律的价值取向应以保障个人权利为主”这一观点。 

  比赛开始,我方一辩开场便火力全开,在立论环节,对“法律、价值取向、个人权利”等名词进行逐个分析,并从社会的公平正义、人民的认同感、历史的发展规律三方面立论。紧接着是质询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就辩题进行更深层次的辩论,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最高潮。最后,双方四辩思路清晰地做了总结陈词。 

  辩论环节结束,王劲松对本场辩论赛进行点评。他指出了辩论双方存在的优势及劣势,并对我方的表现评价颇高。经过评委激烈的斟酌讨论,最终我院胜出,夺得本届“陶铸杯”辩论联赛的冠军。 

  回顾近两年我院辩论队的参赛之路,绝非坦途,我院学子不惧困难与挑战,一路向前,已经蝉联“陶铸杯”两年冠军,希望经济学院辩论队越来越优秀,在以后的比赛中为我院争取更多的荣誉。(文|赖琼琼 |欧阳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