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同志对2018年秋新发展的党员进行谈话

发表时间:2018-12-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2月17日晚7点,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同志于博文楼南1304党员活动室对2018年秋新发展的新党员进行了谈话。本次集体谈话共41名新党员参加。 

  胡红卫书记讲话 

  胡红卫同志首先向在场的新党员同志提出了“党纪严于国法”,把握时代的脉搏各方面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如落实9月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刻苦学习诚信考试 

  接下来,胡红卫同志就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及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这四方面对新党员进行谈话。 

  胡红卫同志表明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是党组织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是对同们情况的进一步考察,为了加强大家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无论对组织还是个人对来讲,都是神圣的事情,人生中的大事,是需要仪式的。胡红卫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实现共产主义”和最低纲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讲述。作为党员应将理想与未来岗位相结合,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要深入理解,同学们未来从事各项工作要服从广大人民的利益。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矛盾进行选择的时候,要心中提醒自己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做出正确的选择。最后胡红卫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对“民主集中制”这一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科学工作方法的理解,要做到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不可“妄议中央”。 

  新党员宣誓 

  座谈会后,由老党员连锡同同学引领新党员进行宣誓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文|连锡同  图|罗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