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过眼神 你是会演讲的人”——经济学院双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3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3月29日晚七点,林大青年演说家暨经济学院双语演讲比赛决赛于生科楼002正式举办。外国语学院老师廖蓓辉,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陆春花,2016级获奖学姐陈淑敏受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应邀出席的还有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个人演讲,中文组四位选手以“青春”为关键词,积极响应五四精神的号召,声情并茂地将这个伟大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娓娓道来。英文组四位选手则从“Adventure”、“No pays,no gains”等不同角度对青年一代所背负的使命深入阐述,其流畅的口语表达,对所表述事物生动的描述,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第二阶段为即兴演讲,中文组选手们现场抽题,在紧张的气氛下临危不乱,向听众们展现出她们卓越的临场发挥能力。英文组选手们则团队合作,现场对《Harry Potter》片段进行配音表演,重现经典。 

  随后,进入评委点评环节。现场评委对进入决赛八位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此同时,她们也从仪态和情感表达两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适当指点。

  经过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陈思瑶获最佳人气奖。佘茵慧和周思源分别获得中文组和英文组的优秀演说家称号。常新未,赵蕤,陆倩妃,邓雅萱,陈思瑶,刘晶六位选手则分别荣获中文组和英文组冠军、亚军、季军。“演”其之丰富情感,“讲”其之文化精神。祝贺每一位获奖的选手,也感谢她们呈现的这一场令人享受的听觉盛宴。(图│欧阳明珠 文│程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