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荣誉而战,经济学院破釜沉舟大胜风林

发表时间:2018-12-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中午12点整,经济学院与风景园林学院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园足球场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拼,此前两支球队均已输了两场比赛,因此本场比赛将成为双方的荣誉之战。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及体育部全体成员纷纷到场为我院足球队加油助威。

  比赛还未开始就下起了小雨,温度也十分低,但这些都难以阻挡我院足球队队员们取胜的决心,队长黄艺清和哈孜带领着场上的队员进行热身活动,严阵以待的架势仿佛是在踢一场决赛。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音,经济学院一开始就展示出与前两场不同的气势,他们牢牢地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前场三叉戟多次形成威胁的传中给对方门将带来了很多麻烦,似乎我院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然而最先进球的却是风景园林学院,上半场13分钟,55号米家利用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在禁区外抽射先拔头筹。仅仅过了10分钟,我院19号罗子豪一路突破踩单车连过数人传中,球跌跌撞撞的来到10号哈孜脚下,哈孜一脚垫射打入球门,上半场双方在比分上毫无建树。下半场易边再战,经济学院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通过57分钟23号黄艺清打入死角的任意球和70分钟19号罗子豪在乱战中轻拨入球门的一球,我院基本上确定了胜局。比赛第78分钟,罗子豪先通过变相和几个连续的假动作过掉一名防守队员,再利用速度抹过防守队员送入定下胜负的传中,队长黄艺清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对方守门员来不及做出扑救动作,球洞穿了对方的球门,也宣告了本场球赛的结束。随着主裁判清脆的结束哨声,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落下帷幕,经济学院拿下了校足球小组赛的首胜! 

  连着两场的失利并没有击垮经济学院的斗志,虽然已经无法出线进入淘汰赛,但经济学院足球队的所有队员始终不失自己的风范。短短90分钟的比赛,在这块绿色的草地上,两种极端的情感在比赛结束后得以充分的展现,但是我们不会伤心也不会哭泣,因为我们明年还会再回来,加油经院!(文|罗子豪 图|边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