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领导、老师深入毕业生创业公司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0-05-3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0年4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党总支谭花蓉副书记同赵培瑞老师、黄志芬老师、陈亮老师到本院2010届毕业生李辉创业公司—-湖南辉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李辉创建的公司是一家以大学生的活动和旅游为依托,为中国大学生专门提供旅游、班级活动、自助游、户外拓展、毕业游、旅游租车等服务。其创立的开心活动网以“开拓大学生视野,丰富人生阅历”为目标,以“开心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为企业理念的旅游业网络服务。对于开心活动网的目标是建立大学生的旅游交友社区包括团体活动、自助游、经济酒店预订、机票预订等,做一个针对中国大学生的基于WEB2.0技术的纯粹的旅游电子商务网站,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大学生市场最大的旅游、活动服务提供商。

我们参观公司办公场所的同时了解了公司的筹建、运作方式、发展方向等。李辉对于公司各方面的介绍,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公司创建的不易,看到了学生创业的能力及成绩,在公司随处可见的励志标语(共享共担、永不言弃: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等)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的创业激情。用李辉的话说就是:“每当一个目标提出的时候,我现在能看到的不止是美好,还有非常多的困难等在那里。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准备好;我每天都有无数的选择要做,但是不会选择放弃。”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李辉的公司发展会越来越好。

纵观我院学生对于创业的意识比较强,但是学校、学院对于学生创业指导和培训力度有待于加强。近年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我院不仅在努力做好校园招聘及就业单位的推荐,也鼓励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