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0届毕业生动员暨就业指导会

发表时间:2010-06-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09925中午1230,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北201教室召开2010届毕业生动员暨就业指导会议。经济学院2010届毕业生都到场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党总支谭花蓉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赵培瑞老师,会议由赵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谭花蓉书记讲到学院为保证2010届毕业生顺利找到理想工作,学院领导就业研究会议上已经研究制定201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日程表,在联系就业单位、开拓就业市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谭书记还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就业情况,同时对学校关于201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对毕业在求职中经常遇到但又十分重要的情况加以讲解(如毕业生应该如何准备求职、如何调整良好求职心态、合理定位等);对学生在毕业前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要求:要求同学们能认真完成本学期课程安排、求职、论文书写和答辩、文明离校等。

      

接下来赵老师从学院就业工作安排、毕业生毕业前应该注意的事项、就业协议书签订、档案户口转接、报到证的用途、求职单位信息的收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几个方面向毕业生作以说明、建议。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与学院老师通过各种方式多交流沟通,一方面学院能够把学校、学院就业政策就业信息通过邮件、Qq群、飞信等方式及时传递给同学;另一方面,如学生在求职、甚至以后的工作中遇到困难,学院也能及时给予帮助。

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听取领导和老师的讲话,并对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通过交流学习毕业生能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业、求职的重要性,表示会积极做好准备,争取找到满意的工作。

本次就业指导会议拉开了我院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工中适时的开展就业指导、积极组织招聘会等,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就业工作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