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0-06-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了加强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的交流,62日晚,经济学院在经干一教101举行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到会的有赵培瑞老师、陈亮老师、201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会上,赵老师向我院的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号召低年级的同学向他们学习,汲取他们各个方面的经验,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能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考研的一些经验,积极的为大家推荐较好的考研资料,告诫同学们如果选择考研的道路,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考研的过程是孤独甚至伴随着焦虑,同学们要以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对待考研,合理分配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

 

     

 

考取公务员的毕业生向大家介绍了考公务员的情况及经验,希望有意向考公务员的同学在考之前要精心准备,备战考试除了复习相关资料还要关注时事,在面试时要注意细节表现。

顺利就业的毕业生则向大家介绍了找工作的情况,并传授了就业过程中的经验,经验告诉大家,一定要增强与人交际的能力,在大学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另外要积极争取就业的机会,不要放弃任何的可能

 

     

各位优秀毕业生在依次发言之后,大会进行了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困惑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出路等多方面的问题。毕业生结合自己的经验热情的给予解答,一致强调了解信息、培养兴趣、学好专业课、战胜孤独感以及多看经典书籍的重要性。

此次交流会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在校生学习的信心和归属感,提高了在校生的学习积极性,对我院的就业指导和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