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届毕业生毕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发表时间:2011-11-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经济学院12届毕业生毕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 

1018下午2点,2012届毕业生毕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在生科楼001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花蓉老师,分团委书记易思老师以及各大高校的老师和经济学院2012届数百名毕业生。

会议开始,研究生部的倪长雨老师就考研的问题做了详尽的指导,对考研政策,方法以及报考程序和准备内容都做了指导。接着,资助管理中心的张银全老师就助学贷款的事做了说明,说明包括毕业以后还款的诚信问题以及奖助学金的申请方式和申请条件。

随后,分团委书记易思老师对毕业生档案、就业协议书与劳动合同、人事代理手续办理、就业报到证、户口档案、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就业信息采集与派遣系统等问题进行的详细分析解读,在会中易老师还对同学们毕业后考研或者工作的处理问题做了现场指导。

谭花蓉副书记对我院去年的毕业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前两年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在总结中向大家介绍了2010201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及就业方向,分析了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对本届毕业生在求职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了要求,并对2012届全体毕业生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与祝愿。最后,海通证券公司对证券行业未来的前景和发展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举行了招聘,希望吸收引进经济学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本次大会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我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通过学院领导、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目前就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重新审视了自我的竞争优势,从而确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可谓受益匪浅。希望经济学院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能够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厚望,早日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