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国泰安工程师黄晓南为老师们进行软件培训

发表时间:2019-03-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3月18日下午,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黄晓南女士应邀来我院为老师们进行专业软件培训,培训地点在博文楼南709应用经济学仿真实验室内,金融系主任袁怀宇、副主任贾彩霞、保险系副主任李晓敏以及金融系的老师参加了培训。 

  国泰安公司研发的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参照CRSP(芝加哥大学)、COMPUSTAT(标准普尔)等标准数据库的分类标准,将数据库分为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经济、行业、海外、信息系列数据库。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经济金融主要领域的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是投资和实证研究的基础工具。 

  培训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黄晓南女士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CSMAR)的功能和查询方法,然后对承担了《商业银行经营学实验》课程的老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最后介绍了经济金融模型实训平台的应用,本次培训对老师们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实验教学能力的改进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