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外实践课堂-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专场”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10-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1年10月1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学类30名学生在保险系主任曹时军副教授、系副主任李晓敏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泰康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参加校外实践课堂学习活动。

  在本次实践课堂上,泰康湖南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敢经理先从专业角度对泰康的起源、发展和“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然后对公司的人才培养战略—千人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邀请广大学生前去泰康实习。接着,我校校友章畅老师以她在泰康13年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毕业、实习和入职的诸多感悟。据悉,目前我校已有15位校友就职于泰康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其中4位已任公司管理干部,3人入选千人计划。 

  最后,全体师生受邀参观泰康之家.湘园。湘园是泰康医养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首个在湖南落地的项目,是一个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为核心特色的高品质医养社区。在湘园参观期间,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湘园的区位和项目实施概况,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智慧医疗展示区、养老生活区、记忆小镇等,使大家对泰康企业文化和战略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本次活动打造了校内校外“双元课堂”,拓展了课堂的空间与维度,让学生在实地参观和体验中感知保险企业文化和保险行业的发展,帮助学生实现了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知识的深度融合,为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