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湖南证监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国信证券等四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表时间:2021-10-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0月13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在博文楼13楼会议室举行了四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勇等领导代表各单位签约 

   

  周永明表示,加强投资者教育,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证监正在积极协调,指导推动行业协会、投教基地、证券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与大中小学校形成合力,汇聚行业智慧,推动投教工作在湖南落地落实。 

    

  朱玉林指出,四方通过开展投资者教育、学术讲座、课程培训、课题研究、学生实习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财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校金融、经济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校社会影响力的扩大产生深远影响。 

   

  刘丹岳强调,高校学生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新生代投资者和从业队伍的后备力量。本次四方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扩大与高校合作机制覆盖范围,丰富合作内容,拓展多元化金融教育渠道,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朱勇认为国信证券林科大已经有了长期合作基础,通过各项活动见证了林科大学的风采。未来将联合学校老师,建立标准化的金融素养教育课程体系,培养一批优秀的课程讲师,提升学生的财商素养,同时为学生积极创造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