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CFA卓越班)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2022-03-1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专业简介

金融学(CFA卓越班)是在金融全球化背景下,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与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融仕国际教育)合作办学,共同制定科学的培养方案,植入前沿的CFA课程、一流的英文教材、先进的教学理念,构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化的“学历证书+从业资格证书”的金融学专业CFA双证教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专业知识传授、实践能力锻炼、人文素质养成、国际视野培养“四位一体”的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注重厚基础、精技能、国际化、高素养的特色发展,为我国金融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思维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1. 全球化课程配置采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新加坡等国家上百所CFA合作院校的课程体系,全球137个国家权威认可,将CFA一级考试课程与CFA卓越班课程进行融合,内容涵盖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模式,实现金融教育的国际化。

2. 严格的教学管理制度。实行“小班制”与“导师制”相结合管理机制,配备大学四年必须的、相对完善的硬件、软件设施;安排认真负责的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配备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全程跟踪学生学习和思想状况。融仕国际指定专门负责CFA卓越班学习服务老师和助理管理老师,为学生完成CFA的注册及考试报名等工作,并提供CFA考试专业指导。

3. 优秀的师资团队。学校指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或博士讲授CFA卓越班的专业基础课程;融仕国际特聘CFA三级持证人、具有海外留学经验及供职于国内外顶尖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承担CFA卓越班学生的21门CFA专业课程教学。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业界精英为学生举行各类前沿金融知识讲座;邀请知名企业高管莅临现场指导财务报表分析大赛。

专业前景

1. 就业创业第一,可以到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从事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投资、财报分析、经济分析、新闻传媒、咨询服务等相关部门工作。第二,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和政策研究机构。第三,学校可推荐优秀的学生到国内重点知名院校攻读研究生,学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第四,可以利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自主创业。

2. 国际深造: 学校先后与25个国家(地区)的98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科研合作、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师资进修培训、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访学、专业实践及游学等多形式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