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融仕国际教育CFA实验班第二届金融投资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1-2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11月24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与融仕国际教育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南1305共同举行了CFA实验班第二届金融投资分析大赛。CFA中心副主任王建军老师、2017级CFA实验班一班班主任杨培涛老师、2018级CFA实验班一班班主任贾彩霞老师、2018级CFA实验班二班班主任杨志群老师、2019级CFA实验班一班班主任汤春玲老师、2019级CFA实验班二班班主任陈芳老师、融仕国际教育CFA讲师胡晓刚老师、黄鹏欢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比赛的评委。 

  各小组代表展示成果并陈述 

  本次比赛参赛队员为2018级金融学专业CFA班全部学生,他们均以小组的形式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根据抽签的顺序,各参赛小组携精美的PPT用流畅的英文进行了宣讲,他们从投资者的视角,分别运用五力模型、杜邦分析等方法对标的公司的财务报表进行了多维度的对比和分析,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从容与自信,得到了CFA专业评委的肯定。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超阳等同学带领的三个小组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各小组成员上台接受点评及答辩 

  评委老师对每个团队的成果做出了详细的评价,指出了各队的优缺点,对他们在紧张繁忙的学习中做出如此优秀的展示成果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各评委老师就CFA班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专业的指引,殷切希望同学们以金融投资分析大赛为起点,把握每一次煅练自己的机会,不断向金融高端人才的目标迈进。 

  评委老师和获奖小组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CFA中心副主任王建军老师对比赛做了总结发言。王主任表示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分析能力,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好地锻练,希望CFA班的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 

  18级CFA班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收获很多。一方面,他们对如何开展公司的财务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财务分析的基本内容和方法。另一方面,他们对于CFA有了更充分的认知。同时,通过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提问,他们更是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他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