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集体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更好地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19日组织百余名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故事发生在1953年7月的“金城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大战前夕,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穿过金刚川的一座桥梁,与对岸的敌人决一死战。美军派飞机昼夜不停地轰炸,前后投入了1000多枚导弹,2500多枚炮弹,依旧没能摧毁这座革命先烈们用身躯搭起的生命之桥。影片分为“士兵、对手、高炮连、桥”四个章节,从不同视角讲述了同一时间的同一件事。影片中展示的战士们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全场人员。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文丨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