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2-06-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2年5月31日,经济学院在博文楼南1305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思想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党委副书记谭花蓉、全体辅导员和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由谭花蓉副书记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围绕“坚持正确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把党的要求和今后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分别从入党动机的变化和发展、与将来事业间的逻辑关系和坚持的具体途径三个方面开展此次教育。首先,一位同志的成熟是体现在政治上,明确正确的入党动机后,思想上会认同党的纲领、章程和宗旨,行动上会与党的理想和目标保持一致。进入社会后,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影响思想行为和行动表现符合合格党员或优秀分子的标准,同时个人将受到团队的支持和拥护,受到组织的培养和关注。要从学、行、悟三个途径坚持正确的入党动机,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一名合格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 

 

  毕业生党员代表陈睿同学总结了大学期间获得的成长,介绍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思想变化的过程,提倡所有毕业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党员义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校生党员代表周盈同学向2022届毕业生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将以优秀毕业生党员为榜样,砥砺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重托。在毕业研究生党员曹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花蓉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把坚持学习,丰富知识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感恩他人,奉献社会作为不懈的追求和优良品格。强调学生党员干部争取先就业,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并要求毕业生党员干部在文明离校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