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10-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21021日,经济学院在博文楼南1305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毕业生党员大会。本次会议是一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和就业方面动员。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党委副书记谭花蓉、就业专干易思、2019级辅导员向菲、2021级兼职辅导员连锡同和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由谭花蓉副书记主持。 

  c5e23bffd5a55c3c418eb0307fa60bb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兵围绕“认清形势、积极准备、接受选择”的主题,客观地分析了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提出在离校前应做好的三个方面准备,且辩证看待如何接受社会的选择。首先,要做好思想政治方面的准备,自觉培养党员意识,练好内功。第二,要做好心理方面的准备,不断调试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和向往未来无限可能的心态走向社会。其次,要做好知识和能力素质方面的准备,思考分析自身缺点,扬长补短,以满足社会和用人单位对于大学生的需求。最后,毕业生党员在接受选择过程中要做到变被动为主动,学会思考未来和应策。 

  84d7e66611db3e5eef94b8592940721 

  就业专干易思通过量化的方式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后不同的就业形势,同时向毕业生党员解读了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的政策区别,提出要学会因时而变,抓住校园招聘的机会。2019级辅导员向菲在日常事务管理方面对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成立各班党员帮扶小组,以优秀带动整体,从而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花蓉指出毕业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就业方面,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服务基层一线,先就业、再择业,抓住校招的契机。在日常管理方面,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站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