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3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21029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前往革命老区平江县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红梅教授作专题报告。袁教授主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参会全过程和自身感受。袁教授生动风趣、饱含激情的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受袁教授的报告鼓舞和激励,会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袁红梅 

  听取了保险系曾咏梅副教授和院长朱玉林教授作关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体会汇报。学院党委今年四月向全院师生党员发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号召,并给每个教职工党员发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和《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两本学习资料,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和研讨。曾咏梅副教授和朱玉林教授分别代表教师党员和党委班子发言,汇报学习体会。曾咏梅老师发言的题目是“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天下观”,全面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包含的国际作为。朱玉林院长阐述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并就如何学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倡导全院教师要学以致用,为中国式农林现代化贡献力量。 

  曾老师 

  院长 

  当天全院教师党员和教职工还参观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是在大革命失败、中国革命遭受严重挫折的紧要关头,由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发动的一次武装起义。这次起义成立了平江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建立了工农红军第五军并于12月到达井冈山与红四军会合,创建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参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