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

发表时间:2020-05-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经济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的首要政治要求,期间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线上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线上会议中,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和讨论,深刻地认知到:“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同肺炎疫情赛跑,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积极行动起来,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 

1金融二支部主题党日线上会议图 

2保险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会议 

  学生党支部不仅开展了丰富的线上会议更是出现了一批身体力行,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展现家国担当、践行党员使命的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先锋队,经济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行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捐款捐物、出口卡点值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卢雪萍同志是院国贸学生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疫情期间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积极贡献,被当地有关部门评为“最美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她主动参加基层的志愿者协会,努力完成当地镇党委分配的工作任务。她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3卢雪萍同志志愿者证书与当地政府感谢信 

  曾略三同志是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员,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与疫情抗争中,他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党的使命,积极为人民服务。他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这次战‘疫’尽一份力。”曾略三同志发现了用过多次的口罩上面的病菌随时可能对清洁工的生命造成威胁,及时联系当地企业家朱兴镭,提出捐赠防疫物资的想法,并亲自到口罩厂实地调研,查看官方质检合格报告,最终成功为4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了1500只口罩。 

  抗疫前线,青年在线。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如歌、如诗、如梦、如火。青春之歌如何唱响?在新冠疫情防空狙击战中,我院广大师生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回答青春之问,诠释“党员”二字的真正涵义。 

  回顾人类抗击疫情的历史,从天花、霍乱、鼠疫,到埃博拉、非典,疫情终将成为过去,而人类的精神将会永存。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克服困难、保持从容,应有互帮互助的关爱和披荆斩棘的力量。我们的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严密部署,来自无数医务工作者的日夜奋斗,来自全社会的守望相助、团结一致。时刻坚定信念,疫情终将过去。待风雨远去,终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