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肖艳博士应邀赴日本富山大学学术访问

发表时间:2017-11-2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71113-1121日,应日本富山大学经济学部教授Yasukata Niisato的邀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并参加了第三届政治经济学国际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Political Economy )。此次会议邀请了三位主题演讲嘉宾,肖艳教授与来自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的两位教授Jayati Ghosh与教授Prof. C.P. Chandrasekhar分别就相关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学术宣讲。 

  肖艳教授举行了题为 “China Free Trade Zone, trade in services and land leasing”的专题报告,并就与会代表所特别关心的中国自贸区建设和国际贸易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肖艳教授还为富山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做了“国际商务研究的趋势”的报告,就学术研究的方法和研究的关注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就学生对于中国综合实力与经济实力等增强的深层次原因非常关注,肖艳教授就中国政府关注经济增长的同时日益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民众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精准扶贫等切实的举措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此外,肖艳教授还了解了该校经济学部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方法、科研管理模式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