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企业积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共同体

发表时间:2018-12-2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岁末年关,气温严寒,经济学院学子求学成才情暖意浓。2018年12月20日,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教授、湖南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日果律师、各专业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华略律师事务所年度优秀实习生”颁奖典礼,我院王慧君、姚新颖、王瑞、刘敏等四位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和金融学专业学生获此荣誉和奖励。

  今年是经济学院不断探索依托企业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与华略律所共同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头一年。在5月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上,朱玉林院长提出应着力“打造人才培养共同体”,双方以此为目标,开展了包括学术交流、面向学生的实务讲座、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实习等一系列务实双赢、卓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前述四位同学,凭借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和扎实深厚的知识储备,获得了华略所及众多客户单位的一致好评,并与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等多所兄弟高校共计21名实习生的激烈比拼。通过实习,不但学生得到全方位锻炼和提高,获得“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其中王慧君同学因表现优异,还与实习单位“湖南唯通领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 

  今后,经济学院与华略律师事务所将进一步从深度和广度,全面加强合作,为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不懈努力。 

    

                                      (余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