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潇湘风险管理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1-1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118下午,由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和创新型企业风险管理与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主办的第一期潇湘风险管理论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南1304会议厅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下,企业必修之内部控制与投融资风险管理”。邀请了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财务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ACCA中心主任敬文举副教授和创新型企业风险管理与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湖南宇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分别以企业内部控制实务和“企业投融资实务风险及对策”为主题,与参会的各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由经济学院袁怀宇教授主持。

首先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玉林教授代表创新型企业风险管理与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华夏时报湖南负责人李雍君先生代表湖南省风险管理研究会分别致欢迎辞。

    接下来,主讲嘉宾敬文举副教授从内部控制是什么、没有内部控制会怎么样、怎样实施内部控制、内部控制案例四个角度阐述了企业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及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主讲嘉宾王帅博士从企业投融资的基本概念、基本类型、风险分析、风险防范的基本路径四项内容阐述了企业投融资的风险管理要点、方法及措施,适用性强、干货多、内容很接地气,让参会学员受益匪浅、学有所获。

    自由交流与提问环节,与会代表与两位主讲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代表们踊跃发言,针对企业内部控制、企业风险管理与企业投融资风险防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专家们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本期潇湘风险管理论坛持续三个多小时,吸引了中央在湘企业、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后备上市公司等企业界代表和保险、基金、投资等金融机构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