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辉博士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并做报告

发表时间:2019-04-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3月29日至31日,我院教师李辉博士在广东佛山参加了2019年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地理研究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以“大数据时代的地理科研机遇与编辑出版品牌建设”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发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等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同时邀请了《地理学报》、《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经济地理》等10余家国内中英文学术期刊组织分会场,并进行报告和点评。 

  李辉在分会场做了题为“土地出让如何影响城市群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基于地级城市的实证检验”的报告,他梳理了土地出让影响城市群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的理论机理,汇报了基于2003至2016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面板数据检验土地出让对城市群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的影响效应及其形成机制的实证结果,报告获得了在场学者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