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三系联动、共建一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0年,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继去年金融学(保险学)专业成功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后又成功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为了进一步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统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布局,形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合力,增进各系之间的协同和共识,扎实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我院金融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保险系三系联合,于11月7日-8日在环境优美的湖南省林业种苗中心举行了“三系联动、共建一流”活动。学院领导和行政人员受邀参加了活动。

  7日,在“三系联动,共建一流”主旨活动上,夏传格书记就此次教师活动内容和意义作了特别强调。

  副院长谢坤语总结了学院近三年来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成效、突出问题、努力方向和工作体会,提出了做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设想。

  金融系主任袁怀宇介绍了金融学(保险学)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一年来的建设情况以及后两年的建设目标和举措;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彭一峰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三年的建设目标、具体措施作了专题发言。

  “2020年湖南省教学能手”肖紫琼老师作为今年学院举行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秀教师代表,与全体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的艰辛准备过程、教学示例和宝贵经验。

  院长朱玉林阐述了“新文科”的内涵及学院如何建设“新文科”的思路,回顾了学院近5年来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积极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8日,教师们参观了湖南省林业种苗中心,对湖南省林业生态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各系分别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如何做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凝聚了共识,增进了情感,形成了合力,对扎实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作用。(编辑丨文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