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2-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1月30日—12月1日,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美丽乡村建设典范——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召开了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夏传格主持。 

  会议特邀湘潭大学人事处处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协舟作了题为“打造专业金课、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专题讲座。王教授结合湘潭大学及其图情档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从国家政策新动向、人才培养新认识、课程改革新探索、创建一流新启示四个维度进行了讲授,为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教学副院长谢坤语作了题为“紧跟形势,抓住机遇,同心协力,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主题发言,从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背景、我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意义、做好我院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就如何有效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 

  金融学系主任袁怀宇在专题发言中分析了金融系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困境、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和具体内容。国贸系主任彭一峰和保险系主任曹时军分别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就如何做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作了专题发言。案例中心副主任汤春玲就双一流背景下如何推进案例教学和案例比赛的几点思考作了发言。 

  院长朱玉林作了总结发言,对我院金融学专业成功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表示肯定,对金融学专业如何做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国贸和保险两个专业如何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提出了意见和期望。 

  会后,各系组织教师围绕如何做好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动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