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院讲坛--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19-12-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19年12月7日和8日,在博文楼南1305,经济学院举办经院讲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讲坛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张强国博士、夏洁瑾博士、李建明博士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李辉博士主讲,李辉博士担任主持。几位主讲人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stata应用的精彩报告。

  李辉博士主持讲坛

  张强国博士就stata数据收集以及整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研究生在科学研究中面临的数据搜集难、整理难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夏洁瑾博士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以时间序列、面板数据为例,以最小二乘法为核心展示stata应用方法;李建明博士以自己发表的论文为模板,深入探讨空间计量经济学模型操作方法,李辉博士就内生性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进行论述,系统的解释了两阶段最小二乘法。

  朱玉林教授作总结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实证研究的重要性,是研究生需要掌握的重要技能,做好实证研究,提出独到观点,得出完备结论,才能写出对社会有用的论文。同时,朱玉林感谢每一位优秀的博士用科学、严谨、热情、无私的态度给经济学院研究生带来丰富的知识。最后,朱玉林希望每一位研究生都能及时消化学术讲坛内容,至少弄熟一种方法,选择一个研究对象,发表一篇原创论文。

  讲坛现场

  本次活动促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了研究生科研能力,尤其是stata的应用能力,营造了经济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文/曹澜 图/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