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彰显担当——中南林研究生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曾略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记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曾略三家乡湖北省麻城市,毗邻武汉,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麻城市每天超过400名环卫工人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转垃圾清扫,疫情期间他们都面临着口罩短缺的困境,很多环卫工人一个口罩要用好多天,已经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灰尘甚至破烂了依然坚持使用。环卫工人防疫物资的缺乏让曾略三十分担心,他想为环卫工人筑起一道保护线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主动联系当地企业家朱兴镭,提出帮助环卫工人的想法,并制定详细的计划,邀请他参与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捐赠防疫物资,助力麻城市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全国口罩短缺的情况下,曾略三担心口罩质量问题,就自己到口罩厂实地调研,查看官方质检合格报告,终于通过麻城市顶针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购买了1500只口罩,并亲手将口罩直接送到环卫工人手上。通过曾略三的联系,企业家朱兴镭从2020年1月起累计捐赠了8000个口罩用于防疫。曾略三同学的爱心行动得到了麻城卫生健康委官微“健康麻城发布”的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QQ7gwVt3wvG9nLSC5g9krw 

  曾略三(右一)给环卫工人捐助口罩 

  曾略三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有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这次战‘疫’尽一份力。”看到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最美逆行”,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尽己所能守护家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青春力量,是中南林学子在这次抗疫战斗中交出的答卷。 

 

  曾略三寻找正规可靠医疗物资 

  曾略三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 

  /肖勇 滕睿颖 

  图来自“麻城健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