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中国中西部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12-14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0年12月13日,2020-2021年度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Research Challenge)成都(中国中西部)赛区比赛在线上举办。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是由CFA协会举办的全球性投资研究赛事,在全球商科学校和金融行业中备受关注和重视,每年吸引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以3-5人组队,需完成对指定上市公司的研究报告,并给出买入、持有或卖出的建议。该竞赛为全英文方式,分成英文书面报告和英文口头报告两个环节。中国有四个赛区,分别是北京(中国华北)赛区、上海(中国华东)赛区、深圳(中国华南)赛区、成都(中国中西部)赛区。 

  8月14日,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 成都(中国中西部)赛区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开赛仪式。本次比赛向中国中、西部地区的30所高校发出邀请,来自西南民族大、西南财经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31支队伍参赛。我校首次报名该项赛事。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地区半决赛、地区决赛及全球赛采取线上方式,半决赛得分排名前8的队伍进入决赛。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代表队由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秦子玄、姚乃绮、禹金、李孟苏和袁浩五位同学组成。在经济学院袁怀宇教授和汤春玲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近半年精心准备,对目标公司--兴蓉环境进行了全面深度研究和分析,高质量地完成了投资分析报告高水平制作PPT,成功闯进决赛。 

  决赛报告陈述分两部分:录制视频陈述和线上实时问答,各10分钟。作为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队伍,队员们承受较大心理压力,在演讲及问答环节,通过对目标公司未来发展的深入理解以及对股票价值的缜密分析,给评委留下深刻而又良好印象,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图片/袁怀宇 文字/秦子玄 审校/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