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金融风险测量及其前沿进展”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1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1年12月14日晚,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商学院文凤华教授在博文楼南1305报告厅为我教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金融风险测量及其前沿进展”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副院长袁怀宇教授主持,1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文教授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授了金融市场风险测量技术的发展及前沿方法,并分享了他领导团队的研究成果“基于Differential DebtRank模型的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度量研究。文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学术素养高,为老师和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带来了启迪。 

  讲座后,文教授还与我院教师就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老师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 

  文凤华,中南大学二级教授,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获得者。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以及加拿大温莎大学访问学者。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计量、行为金融、能源金融等。在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14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被SSCI/SCI 收录100余篇,SCI/SSCI被引总次数2000余次,H指数30。主持/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5项,主持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1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