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美国货币政策调整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1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25月11日晚,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马理教授在博文楼南1305报告厅为我院教师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国货币政策调整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的精彩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袁怀宇教授主持,100多名师生参加。 

   

   

  教授在梳理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货币政策的“神操作”后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贸易摩擦”、“货币政策+新冠疫情”三个方面分析美国货币政策对我国经济的溢出效应。然后马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研究经验,介绍了货币政策研究的论文选题及撰写技巧。最后马教授耐心回签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中美经贸、金融关系有了更深入了解,而且也学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 

  【主讲嘉宾简介】  

  马理,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芙蓉学者岳麓学者,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经济学与金融风险。曾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与博士生导师、德国奥尔登堡大学客座教授。在《经济研究》和《金融研究》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多部。曾获得省、市、校等各级科研成果奖与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