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88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2-12-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227日下午,“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88讲“农经研究的问题导向与学理逻辑”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是中国人民大学唐忠教授,仇怡副校长出席并主持,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主办,200余名师生参加。 

  c8570e79f3d7e68cf015b7277209785 

  讲座中,唐忠对于农经研究的几个争议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采用农经研究所需要的批判性思维分析了“中国经济有持续发展的理由吗”、“如何形成自己的农业现代化模式”、“农业会后继无人吗?”、“效率较高的劳动力是离开了农业还是留在了农业?”等问题。唐教授在讲授过程中结合他和他的学生亲身经历的典型事例,使在场师生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后,在座师生提出疑惑,唐教授耐心给予讲解。 

  仇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讲座针对农经研究几个争议性问题的讲解不仅让老师及同学们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让大家学习到了更为宝贵的研究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