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92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3-03-2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325日下午,“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92讲“现代化新征程中的数字经济——基于企业创新发展的探索”在博文楼南130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教授,仇怡副校长出席并主持,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主办,百余名师生参加。 

  0be292d41a544e1207d85d8805c6ccc 

  李海舰从新技术群革命、新型经济形态、数字经济思维和企业文化重构四个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李海舰教授在讲座中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群”的蓬勃发展使员工从强单位从属性向弱单位从属性转变,“在职员工”向“在线员工”转变,用工模式从固定制向灵活制转变,用工成本大大降低。与此同时,李教授还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全息仿真、万物互联和ChatGPT等热点,增强了参会学生对数字经济的兴趣。

cf14fe6996fa92151bf136856530e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