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94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1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5月12日下午,“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94讲——“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在博文楼南130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教授,仇怡副校长出席并主持,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主办,120余名师生参加。

   

  霍学喜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一二三产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属于传统命题、《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重点、国务院及相关部位出台重要支持政策、一二三产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基本原则、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后,霍学喜耐心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仇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阐述的农地三权分置改革方案、“三变”改革等问题深受启发,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