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96讲“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3-06-0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6月8日上午,“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第96讲——“追踪学术前沿:经济学研者的学术视野与知识构建”在博文楼南1305成功举办。本期讲座嘉宾是浙江大学赵伟教授,仇怡副校长出席并主持,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联合主办,120余名师生参加。 

   

  赵伟“经济学人需要什么样的素养”为入点,向大家讲述经济学人须具备三种天赋——悟性、想象力与推理能力,一种偏好——谨慎以及一种情怀——人文情怀。然后,他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围绕什么是经济学研究前沿、为什么要追踪前沿以及怎样把握前沿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地阐述。讲座后,赵伟耐心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附:赵伟,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首席教授;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理事长。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浙江大学-诺丁汉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原主任。曾任英国牛津大学(纳菲尔徳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等校客座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立命馆大学、经济产业研究所(REITI)等高校客座教授或智库机构客座研究员。研究兴趣涵盖国际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及外国经济史等领域。在 Journalof World Trad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中英⽂论⽂ 300 多篇。著(编)有《干预市场》、《高级国际贸易学十讲》等书 19部。学术荣誉与声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2);浙江省⼈民政府颁发的“突出学术贡献奖”(2010);浙江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省社科联,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