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第111期“经管论坛”系列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24-04-1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11日上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赵伟教授莅临我院,在博文1304作题为略谈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朱玉林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商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赵伟首先回顾了20多年来主持完成的各类重要社科项目,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总结了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三个前置条件:学术兴趣、知识结构、社会需求。进而提出选题与论证要把握的三个关键点:项目主旨明晰、选题富有新意、前期研究扎实。最后赵伟对今年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附:赵伟,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首席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经济与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理事长。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原所长;浙江大学-诺丁汉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原主任。曾任英国牛津大学(纳菲尔徳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大学德国明斯特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等校客座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立命馆大学、经济产业研究所(REITI)等高校客座教授或智库机构客座研究员。研究兴趣涵盖国际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及外国经济史等领域。在 Journal of World Trad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学术杂志发表中英⽂论⽂ 300 多篇。著(编)有《干预市场》、《高级国际贸易学十讲》等 19部。浙江省⼈民政府颁发的“突出学术贡献奖”(2010)浙江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省社科联,2013);中国高校人文社科论文影响(经济学)20强(学术志,2018年);学者学术影响力百强(经济学)第27名(《经济学家》杂志社排名,2019年);浙江大学文科影响力(经济学)前三强(浙大社科院排名,2015-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