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经院讲坛——新时代我国保险行业发展动态与变革创新

发表时间:2020-11-0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0年11月1日晚,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团委学生会综合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经院讲坛于文综楼南1305教室正式开讲。保险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李晓敏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由综合办公室张梦琪担任主持人。

 

  李晓敏老师从我国保险业的发展概况、我国保险业面临的宏观环境、我国保险业面临的变革与转型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李晓敏老师首先指出:新时代我国保险的市场规模与保费规模正不断扩大,但相比发达国家的保险密度仍有不足之处。其次,一系列数据表明:未来我国保险业发展态势良好,保险业将持续回归快速增长趋势。并且,保险科技将成为解决行业通点的重要驱动力,传统险企与科技的联系会愈发紧密。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李晓敏老师与主持人进行了交流并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既有对保险专业问题的深刻剖析,也有对保险行业就业问题的回答。全程双向交流互动,气氛融洽。

  最后,李晓敏老师呼吁同学们们打破对保险行业的刻板印象,多加深入的了解保险专业的相关信息。至此,本次经院讲坛圆满结束。(图丨胡昀烨 文丨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