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辩论赛在我院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8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谨慎思考护投资者权益,唇枪舌战现经院学子雄风。“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当天下午由中国证券会湖南监管局指导,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的“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我校博文楼北304举行,活动由校金融投资理财协会承办。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证监局法制处处长王玮、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湖南证监局法制处四级调研员郭静、国信证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副院长陈学军、金融系主任袁怀宇、案例中心副主任汤春玲等领导、老师和400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活动开始时,周永明书记、胡红卫副书记、朱勇总经理为本次活动致辞。然后进入激烈的辩论赛环节。此次辩论的主题为投资是买基金更好还是买股票更好。双方辩手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刘丹岳会长和陈学军副院长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评分,正方一举夺魁,同时正方四辩向润婕同学和反方二辩郝泽慧同学被评为本场的最佳辩手。此外,主办方还为前期举办的“国信证券杯”首届校园期权模拟大赛进行了颁奖。 

  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学到了投资股票与基金的利与弊,且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基金与股票的理解,同学们也感受到辩论赛激烈的现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