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9-2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9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博文楼北304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朱玉林、党委书记李建兵、党委副书记谭花蓉、副院长陈学军、袁怀宇、谭丹,及教研室正副主任和专业老师、全体辅导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谭花蓉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首先,朱玉林院长为本次见面会致辞:他对于2022级经济学院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里成为三种人:一要以修身为始,做一个德行高尚的人。二要以勤学为要,做一个笃信好学的人。三要以健康为本,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经济学院教师代表肖紫琼老师希望新同学们望在新学期中,每一位同学都能努力耕耘,不断创新,在大学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吴占锋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与生活,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今天,拼搏今天,开始新的征程。 

  

  2022级新生代表薛夏怡在其发言中也表达了对于成为经济学院新成员的喜悦,并结合军训期间的收获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最后,李建兵书记为大会总结致辞,他结合相关事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核心之道以及学生人生的首要之道:他认为理想是大学的核心之道,同学们应该认清自我,脚踏实地,确立自己的理想。此外,他还强调学习、实践、思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活出自我,成为不一样的烟火。

  至此,本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衷心祝愿所有新生朋友在新的学年里能奋发图强,积极上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图文|新媒体宣传中心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