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赴溆浦开展“寻根问道”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3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为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经济学院教职工于48日至9日赴溆浦县考察我校大江口办学旧址,开展“寻根问道”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804 

  老师们踏着前辈的足迹,从威虎山到夹皮沟,寻访了当年的教学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工生活区等地方。1974年至1980年,学校在大江口办学六年,当时这里还是一个废弃的兵工厂,山深林密,人烟稀少,从火车站到学校要走20里山路,大部分的粮食、蔬菜都得从外面运入。学校就是在这样非常艰苦的教学、生活条件下,为国家培养了以赵冬花、喻云林、刘惠民、李来庚、周光辉、刘裕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学生,为国家经济建设特别是林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IMG_256 

  通过考察探寻学校培养学生成才之道,老师们更加深刻领会了“求是求新、树木树人”校训和“包容、诚朴、坚毅、公允”校风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这一代中南林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749 

  附:1974年,广东农林学院中的原湖南林学院林学系教职工和森林工业系全部职工从广州迁往湖南,在溆浦县大江口恢复湖南林学院办学,1978年更名为中南林学院,有林学系和森林工程系两个系、6个专业,在校本科生1200人,研究生6人,全院教职工780人,其中教师291人。为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林业学院。1981年学校整体由溆浦县搬迁到株洲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