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喜获全国青教赛奖杯

发表时间:2023-04-25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4月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幕,我院青年教师肖紫琼荣获文科组三等奖(位列文科组全国第16名),实现了我校在此项重要国赛上零的突破。 

   

  ▲颁奖现场(前排左三为肖紫琼老师) 

  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被纳入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本届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承办,北京市教育工会、清华大学协办。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设置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5个组别,1501所学校的8550名选手参加了省级选拔赛,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展开激烈比拼。 

   

  ▲前排左一为肖紫琼老师 

  今年的比赛是我院教师首次进入全国赛决赛阶段,作为湖南代表队文科组唯一选手,与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青年教师进行同场竞技。竞赛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比赛环节,肖紫琼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特色鲜明的教学设计,斩获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在全国青教赛中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对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肖紫琼老师参赛 

  青教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平台。本届青教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 (教务处/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