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院长朱玉林一行赴长沙地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6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5月25日-26日,受校党委副书记仇怡教授委托,经济学院朱玉林一行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湖南公司、方正中期期货湖南分公司、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调研企业分别对加强校企合作及拓宽人才就业渠道等方面提出建议,并与经济学院在学生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实习、校园招聘、平台搭建、服务机制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构建“校企共建育人”新模式。

  此次访问调研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湖南公司总经理姚惠明、方正中期期货总经理姚彩玉和太平洋财产保险湖南分公司人事部总经理眭亚平均表示,公司与经济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深表认可,希望双方持续加强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经济学院将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巩固一批友好单位;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一批新兴行业和地区;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深化一批校地企合作。全面提效整合行业资源,全力推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对接,聚焦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助力2023届学子“好就业”“就好业”。同时,以深化产教融合为引领,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发展,全力提升办学内涵和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