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库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表时间:2023-12-29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3年12月25日,院院长朱玉林教授科研团队的研究报告《关于强化产业生态理念推进湖南省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湖南智库》2023年第3期刊登)获得了湖南省委副书记李殿同志的肯定性批示。该报告系省社科基金智库重大项目“生态理念推动湖南省园区转型升级研究”阶段性成果 

  课题组先后赴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统计局等部门,赴长沙、岳阳、株洲、衡阳、娄底、吉首等地14个省内园区,赴南京高新区、广州高新区等外省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并通过有关部门收集了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山东、四川等省关于园区转型升级发展的相关资料。 

  针对我省园区在产业生态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课题组提出了编制产业生态建设规划,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智慧运营平台体系提升园区赋能能力;建立良好科技创新生态,增强园区产业创新能力;组建产业生态联盟,提高园区产业抗风险能力;跨地区试点“一区多园”合作共建,促进园区协同联动发展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