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吴志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20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4119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吴志明教授来我院指导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吴教授是国家级一流专业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教育部国际金融课程虚拟教研室执行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湖南省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南大学首批标杆课程负责人,在课程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吴志明教授从“大变局”、课程建设的“变”与“不变”、《国际金融》课程的“应变”实践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须注意的细节四个方面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总结来说就是一要回应新形势,满足新需求;二要以内容为主,内涵式建设是根本;三要以填报国家级项目的精神填写课程申报书;四是教学的幸福感和科研的幸福感要互补;五是高校要识变、应变、求变,以趋近“应然”。 

  我院省级、校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课程负责人等十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并与吴教授就课程建设的理念、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和申报经验,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老师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有力地推动了我院的一流课程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