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0-06-03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为做好我院2020年秋季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名额 

  (一)转出学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5人 

  (二)转入学生名额:原则上在20人左右 

二、转专业条件 

  (一)转出学生条件: 

  1.经学院认可,转出学生对其所转入专业确有强烈学习兴趣和一定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2.经学院认可,转出学生所转入专业确有利于其将来就业和良好发展者。 

  (二)转入学生条件: 

  1.经学院认可,转入学生对其所转入专业确有强烈的学习兴趣和一定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2.经学院认可,转入学生所转入专业确有利于其将来就业和良好发展者。 

  3.符合学校转专业的其它条件。 

  (三)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2018级以上(含2018级)者; 

  2.生源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3.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5.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三、转入学生考核形式 

  线上面试 

四、转专业工作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2020年6月3日至6月5日: 

  1.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报教务处审核; 

  2.填写《2020年秋季学期经济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报教务处审核; 

  3.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二)2020年6月5日至6月10日: 

  1.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模块提出异动申请,同时填写转专业申请并附相关材料。拟转出学生申请须经所在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院务会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方可提交给拟转入学院;拟转入学生申请须经拟转出学院院务会负责人签字同意并盖章方可提交给经济学院; 

  2. 院务会研究拟转出学生申请并签署意见; 

  3. 拟转入学生在6月10日前提交书面申请到经济学院教务办(博文楼北1302)。 

  (三)2020年6月11至6月19日 

  1. 学院对拟转入学生申请进行资格审查并汇总审查通过名单,填写《各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 

  2.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2020年6月16日至6月19日)。 

  (四)2020年6月22日至6月30日 

  1.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通知拟转入学生参加转专业考核 

    考核时间:6月23日 

  考核形式:线上面试 

  2. 汇总拟转入学生转专业考核情况并确定通过名单; 

  3. 填写《2020年秋季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连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由院务会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与电子文档一起提交教务处。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6月3日 

2020年经济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