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决定组织开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方便各学院提前做好备赛事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学生:2020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赛事分组类别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五个组别。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赛事具体安排 

  经学院推荐参加校赛的项目须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并使用“维普”查重软件对项目计划书进行查重,将项目计划书、查重报告与其他附件扫描在同一个PDF文档内,将全部材料于7月10日17:00前申报表和参赛项目汇总表电子档(附件3)上传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csufttwzzb@163.com)。 

  五、工作要求 

   (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及竞赛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说明严格参照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及竞赛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说明执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和4。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提高大学生学术、思维创新能力及创业意识的有效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竞赛着重提升学生学术研究和实践能力。 

  (三)积极动员,注重实效。各学院在组织工作中应建立奖励机制,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将优秀的作品推选出来。同时要帮助大学生把创新实践与专业有机结合起来,为参赛提高提供有效的帮助。 

    附件:1. 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参照执行) 

        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推荐汇总表 

        4. 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说明(参照执行)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