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2021-2022年度“金龙鱼”奖学金评选方案

发表时间:2022-10-12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与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为鼓励我校优秀学生努力学习、勤奋创新、均衡发展,践行“和谐共享”的价值观,两基金会共同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设立专项奖学金,奖励对象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物流与交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现根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龙鱼奖学金”评选办法 》,将我院金龙鱼奖学金的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条 奖励方案 

     2022年度经济学院名额为 6人,奖励额度为人民币6,000/人。 

  第二条 奖学金申请条件 

  1、申请“金龙鱼奖学金”的学生应该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国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 

  2)有良好公德,自觉遵守法律和校纪; 

  3)综合素质高,学习、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五种能力); 

  4)学习成绩优异,原则上要求参评上一学年专业排名前 15% 

  2、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 均不参与“金龙鱼奖学金”的申请或评选: 

  1)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相应处罚者; 

  2)在校期间,受到学校、院系通报批评(含院、系级)及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原则上以书面处分通知为准); 

  3)在参评学年,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单科学习成绩不及格者; 

  4)在评奖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假成绩、假证明者; 

  5)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或金龙鱼基金会认为其他不适宜获得奖学金的情况。 

  第三条 评选时间 

  1、每学年度学生的成绩测评考察时间范围是:20221012日至2022年1014日。 

  22022年经济学院“金龙鱼奖学金”评选时间为:20221015日—1025日。 

  3、经济学院参评同学请于 20221014日下午5点前将参评的相关材料交给各个年级的辅导员。 

  第四条 材料清单及报送要求 

  1、《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一式三份) 

  2、《金龙鱼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一式两份) 

  3、申报附件材料(获奖证书、荣誉证书、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专利授权证书等复印件)(一式三份) 

  4.报送材料清单12请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附件材料只需纸质版; 

  5.申报表、汇总表纸质版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签字盖章; 

  6.所有纸质材料请用A4纸正反打印,不要改变表格样式。 

  第五条 评审程序 

  “金龙鱼奖学金”的评选应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基本评审程序如下: 

  11024日前,学院评定小组组织材料审核、评选并公示(三个工作日); 

  21025日,学院将初审名单和相应评审资料报学校基金会指定的评审牵头组织单位; 

  31025日~115日,基金会会秘书处同牵头组织单位对推荐名单予以审核并提交评审,确定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候选人名单及其申请表报金龙鱼公益慈善基金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2022 1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