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表时间:2023-04-07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1.调剂计划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的专业为应用经济学(020200),调剂名额为14人。 

  2.调剂要求 

  1)所有考生的调剂都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达到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者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6)必须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方案》中关于“调剂”的其他要求。 

  3.调剂程序 

  1)学院通过调剂系统发布相关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的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 

  3)学院根据以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结合优先录取条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发放复试通知。(优先复试的条件是: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学术论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项比赛中的省级获奖;本科阶段英语已获六级证书。) 

  4)考生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 

  5)学院根据复试及录取结果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 

  6)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拟录取通知,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4.调剂安排 

  1)我院计划于4月9日8:00开通调剂系统,请考生在开通期进入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写调剂意向。 

  2)系统关闭后确定参加复试的学生,并发放调剂复试通知书。已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需实名加入QQ群,群号为391279500,群名:2023年经济学院应经调剂考生群。 

  3)在学院网站公布具体的“调剂复试工作安排”,计划从发放复试通知起一周内完成复试和录取工作。 

  4)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方案》的要求进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录取工作。 

  5.录取 

  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方案》要求进行录取,考生调剂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并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6.其他 

  关于本次调剂工作的其他未尽方面均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方案》和经济学院网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方案》相关内容为准。 

  经济学院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