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重点报道我院教师汤旭的科研事迹

发表时间:2021-01-11来源: 访问次数:0 分享:

  20201224日《湖南日报》多媒体数字版头版报道了我院金融系汤旭老师从事科学研究的先进事迹。汤老师是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长期研究森林生态安全和森林资源承载力,先后主持和参与了一系列相关的省部级课题和厅级课题,并在SCICSSCICSCD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 

  汤老师通过扎实调研和深入研究发现,从2000年到2015年,我省大部分县市区森林生态安全水平呈下降趋势,引起省有关部门重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南京林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为了研究长江经济带森林生态安全与生态承载力,汤老师调研了11个省和直辖市的30多个典型县域,完成调研报告近20万字,发现在长江经济带1086个行政区县中,承载力优的区县占比不到6%,不超载的区县占比也只有20%,临界超载和一般超载的区县占比超过74%。为此,汤旭博士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政策建议。